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不到10天,5000多人因未系安全带被处罚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1-10 18:1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1月1日起,河北高速交警开始从严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仅9天时间,就有5000多人因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被河北高速交警处罚,其中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2366人,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2954人。

  在这些被处罚的行为人中,绝大多数对于河北高速交警推广“全车型、全乘员”使用安全带这一政策是理解和支持的,但是仍有个别违法行为人认为高速交警属于“没事找事儿”“变相追求罚款量”。

  1月3日,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昌黎大队民警在处罚一起驾驶员和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还受到乘客的辱骂。

  当日下午14时10分,昌黎大队民警在沿海高速昌黎东警务站出口对冀C51D93的小型汽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乘客李某存在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民警对李某的违法行为教育后,告知李某因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应处以50元罚款,让李某出示身份证件,李某拒不配合民警执法,要求民警给予照顾,拒绝出示证件,执勤民警多次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证件,并告知其不能给予照顾需接受处罚。

  李某得知自己必须接受处罚后,对执勤民警威胁和辱骂,针对李某的这种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民警强制将李某带回大队,并移交至大蒲河边防派出所,派出所对李某“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做出了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高速交警昌黎大队对李某的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

关键词:安全带,处罚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