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亚跑两会】财政预算审查不用愁 黑科技来啦!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2020-01-10 21:21:05
分享: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王亚)10日上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石家庄河北会堂闭幕。

  “王亚跑两会”了解到,为帮助代表们更好审查2020年预算草案和预算报告,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就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先进技术,研发了河北预算监督”手机APP,面向每个省人大代表开放使用。代表拿手机只要扫一下财政预算报告右上角二维码,就可以轻松下载安装。

  “以前代表只能在预算集中初审或大会审查期间,通过在会议室里查找、翻阅一摞摞厚厚的预算文本,才能查到。现在只需要装上这个小APP,就可以随时查看预算情况。”曹春芳代表告诉记者,监督智能“小助手”不仅方便代表随时随地随心查,并且使得审查预算更深入。

关键词:王亚跑两会 政协 审计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