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9年石家庄机场出入境统计数据出炉:近34万人次出国游
俄罗斯成为新热点目的地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1-13 13:13:27
分享:

  长城网1月13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刘晓丹 王瑾璐)1月13日,记者从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据统计,2019年度出入境总人数达到近34万人,航班近2000架次,总体与2018年持平。出入境旅客中中国人占比80%以上,其中,前往台湾的旅客最多,占总数的25.7%,前往俄罗斯的占10.3%。由于2019年石家庄机场开通的直飞俄罗斯的航班,选择去往俄罗斯的旅客较以往大幅增加。

  据了解,1996年,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建成立。起初,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仅拥有30名工作人员,石家庄口岸仅有一条飞香港地区的航线,一直到2010年,石家庄口岸出入境客流量仅一万人。10年间,出入境人数已增长30多倍。现在,石家庄口岸已拥有十余条国际、区域航线,承担着石家庄往返9个国家地区的国际客货运航线的边防检查任务,出入境人员数量占到全省总量的80%。

  由于出入境流量攀升迅猛,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不断推进智能边检建设,陆续启用了自助通关系统3条、移动执勤车和系类边检辅助验放系统,使旅客通关更方便快速。尤其是2019年开通自助通道以来,旅客10秒中就可以办理完成边防检查手续,就像乘坐高铁一样便捷。

  今年石家庄机场预计开通石家庄-大阪、斯米兰等国家地区航线,同时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还将执飞通往韩国首尔、泰国曼谷、普吉、芭提雅、柬埔寨暹粒、越南芽庄、岘港等国际航线,满足广大旅客不同的出入境需求。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机场,出入境,俄罗斯,曼谷,首尔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