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0年河北将实现全地级市覆盖5G网络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20-01-14 14:01:56
分享:

  

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力争2020年底建设5G基站1万个,实现省内全部地级市覆盖5G网络。”1月13日,记者在2020年全省信息通信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将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还要持续加快重点领域5G网络建设,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进“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持续提升IPv6网络质量和服务能力,支持IPv6在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融合创新发展。

  “截至2019年底,河北移动在全省建设5G基站1200余个,实现石家庄热点区域、雄安新区全区、张家口冬奥会核心区域及京张高铁(河北段)5G网络全覆盖。”河北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河北移动将继续加大投入,持续打造石家庄、雄安新区和张家口5G精品网络。

  2019年河北电信公司积极开展5G试商用网络的建设,在雄安和石家庄市区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景实现了5G覆盖。河北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河北电信将全面快速推进各本地网的5G网络建设,力争实现12个地市全部市区、重点县城城区的5G室外连续覆盖,并快速演进到5G SA目标网络。”

关键词:5G,河北,覆盖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