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电影《那时风华》衡水巡映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20-01-14 14:01: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讲述三代塞罕坝人动人故事的电影《那时风华》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1月13日下午,影片主创代表来到衡水进行电影巡映,并与台下观众互动。

  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塞罕坝林场三代建设者听从党的召唤,肩负神圣使命来到坝上,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用 55 年时间成功营造了 112 万亩人工林,创造了一个变荒原为林海、让沙漠成绿洲的绿色奇迹,在高原荒漠构建起了绿色长城,谱写了不朽的绿色篇章,铸就了伟大的塞罕坝精神。

《那时风华》主创人员。

  观众伴随影片画面走入塞罕坝的悠久岁月,体会50年来它从“飞鸟无栖树”到“华北绿宝石”华丽转身,塞罕坝人用青春接力梦想的伟大壮举,让观众感动、赞叹。

观众与主创人员互动。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感觉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看得我热泪盈眶,很受鼓舞, 也激励着我们要把‘塞罕坝’精神用到实际工作中,值得不同年龄段的观众观看。”观众李丽说。

  观众王晓星说:“之前我对塞罕坝林场不是特别熟悉,看了电影,看到塞罕坝从过去荒无人烟到如今的林海奇迹,塞罕坝人的那种大爱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表示,电影《那时风华》在衡水巡映,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更加生动地讲好塞罕坝故事,电影主创团队深入高寒坝上,克服了重重困难,体现了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我们打造文艺精品、讲好衡水故事,做出了榜样和示范。”

  

关键词:《那时风华》,衡水,巡映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