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冰上项目再添精彩,正定冰雪运动如火如荼

来源: 长城网  郝艳红 王伟
2020-01-14 17:22:55
分享:

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王伟 摄

  长城网讯(郝艳红 王伟)寒冬季节,相约冰雪。1月13日,在中小学校寒假考试过后,古城正定举办冰雪运动系列赛事——冰上项目(真冰)赛。在天然结冰的冰面上进行了花样滑冰表演、速度滑冰表演,雪圈竞速、冰壶、冰壶撞保龄球、冰椅比赛等项目。300多名学生和家长尽情在光滑如镜的冰面上进行了“撒欢”,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大家通过冰雪运动尽情燃烧激情,奔放生命。

速度滑冰现场。王伟 摄
冰壶撞保龄球比赛现场。王伟 摄

  据了解,今年,正定县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按照省市要求,在2019年12月25日,在正定冰雪嘉年华举办了“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雪世界中进行了雪地拔河、雪合战、蚂蚁特工战、冰壶、撞撞球等6项目比赛,全县42各单位2000多名机关、乡镇、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举办了冰雪系列赛事,拉开了正定县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大幕。

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王伟 摄

  作为2019年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的分会场,正定是省市体育局树立的冰雪标杆县,也是唯一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成果展的县级单位。正定县自我加压,提高标准,不走过场,真抓实干,坚持创新和发展的原则,注重群众性和娱乐性,通过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扎实开展冰雪运动。

冰雪运动成果展正定展位。王伟 摄

  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后,正定县先后举办了轮滑冰球赛、仿真冰速滑、冰壶比赛、冰雪运动进社区、冰雪运动进学校、冰雪嘉年华雪上项目、正定冰雪节活动。

轮滑冰球赛。王伟 摄

  在真定雪狼轮滑球馆举办的“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轮滑冰雪球赛”,活跃在石家庄市的4支轮滑冰球队60多名轮滑冰球少年参加了比赛,10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冰球赛拉开了正定冰雪运动会的序幕。家长纷纷为自己的孩子助威,实现了小手拉大手上冰雪的理想画面。

冰雪知识讲座。王伟 摄

  在正定讲堂举办的“冰雪知识讲座”,全县各小学、学生家长300多人聆听了讲座,普及了冰雪运动知识。

  在正定三里屯实验中学举办的“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冰壶比赛”,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全县26所学校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冰雪运动进校园。王伟 摄

  按照省冰雪运动组委会要求,在开元小学举办的“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活动中,近千名小学生参加了同时举办的“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冰壶比赛”,丰富了校园冰雪运动文化。

  在晶都花园举办的“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冰壶比赛”,开展冰雪活动进社区活动,全县22个社区2个街道办事处48支队伍参加了冰壶比赛,受众市民逾千人。

雪上拔河比赛现场。王伟 摄

  正定通过开展各项冰雪运动,同时也进一步创新正定冬季旅游内容,让游客在领略正定文化、生态魅力的同时感受冰雪魅力,为正定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发展带来新亮点、新突破。2019年—2020年冬季,正定通过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正定冰雪节、冰雪嘉年华等活动,预计将实现20万人上冰雪。全面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奉献正定力量。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冰雪节,正定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