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信 向河北省驻军和优抚对象祝福新春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1-16 06:54:12
分享:

  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信

  向全省驻军和优抚对象祝福新春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驻军和广大优抚对象发出慰问信,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慰问。慰问信全文如下。

  驻冀中国人民解放军、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全省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军属、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役军人: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谨代表全省人民,向你们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慰问!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河北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发作为,开拓创新,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项事业呈现历史性新变化。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质量效益实现新提升;“三件大事”齐头并进、势头强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展现新局面;“三大攻坚战”精准有力、成效明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进展;保障改善民生聚焦重点、攻克难点,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发展。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驻冀部队坚决听党指挥,忠实履行使命,视驻地为故乡,情系燕赵大地,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续写了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新篇章。广大退役军人初心不改、使命不怠,秉承革命传统,保持军人本色,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深入实施“两翼”带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巩固拓展“双创双服”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成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确保如期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扎实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取得新成效。

  在新的一年里,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千方百计解决实际问题,更好服务保障驻冀部队发展建设,为部队练兵备战谋打赢提供有力支撑;坚定不移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深化“六个全覆盖”、“三个常态化”成果,落实各项政策,支持创业就业,用好关爱基金,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坚定不移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希望驻冀部队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光荣传统,积极对接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拼搏竞进,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河北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6日

关键词:省政府,慰问信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