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定了!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北段1月20日开通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0-01-16 09:53:32
分享:

  年味渐浓,佳音频传。今天(1月16日),石家庄轨道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地铁3号线一期北段(市二中~西三庄站)1月20日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北段为首开段的北延线路,从市二中站向北,沿中华大街、联盟路敷设,线路全长5.4公里,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市庄站、柏林庄站、高柱站、西三庄站,均为地下双层岛式车站。各站均可采用投币、储值卡刷卡、手机扫二维码等多种方式售检票过闸,票价与当前执行政策一致,全程最低票价2元,最高票价6元封顶。同时,冀时记者提醒市民注意:春运期间(1月10日至2月18日),石家庄地铁1、3号线最晚运营时间延长至22:30 。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分布在中心城区范围,沿联盟路、中华大街、石家庄站、塔北路敷设,是重要的南北—东西向客运走廊,线路全长19.5公里,设站17座。2017年6月26日,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与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同期实现载客试运营。为了早日发挥3号线功能,确保市民尽早畅享地铁便利,石家庄地铁将3号线“两边段”工程进行了精细再划分,确定了北段(西三庄站~市二中站)先于东段(石家庄站~三教堂站)开通的方案。

  北段开通后,从西北二环附近的西三庄站至市中心的新百广场站乘车仅需10分钟,有效缓解新华区中华大街、联盟路以及水上公园周边区域的交通压力,对整个石家庄整个西北部的发展都会起到辐射和带动作用。(记者王逸兴、范思萌)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