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6万5千张滑雪票 让平山中小学生体验冰雪乐趣

来源: 长城网  刘延丽 孙彦平
2020-01-16 16:30:04
分享:

平山北马冢小学的学生们走进西柏坡温泉滑雪场,体验冰雪乐趣。孙彦平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延丽 通讯员孙彦平)1月13日,平山县正在紧张考试的中小学生们都没想到,他们每人得到了一份大年礼物——一张西柏坡温泉滑雪场的学生票。据平山县教育局消息,西柏坡温泉滑雪场给全县6万5千名中小学生每人送上一张滑雪票,让学生们相约冰雪,过个爽爽的寒假。

  西柏坡温泉滑雪场位于平山县温塘镇北马冢村,毗领国家4A级景区白鹿温泉,有初级、中级、高级和娱乐雪道各一条,总面积40万平方米,雪场提供专业雪具和防护器材,有专业教练现场指导,能满足从初学者到专业滑雪运动员等不同人士的需求。在平山县文化体育旅游局、平山县教育局的指导、支持下,滑雪场积极为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助力,与平山县滑雪运动协会携手,成立滑雪学校,让北马冢小学“雪山飞狐”社团的滑雪爱好者们接受专业训练。2019年12月27日,北马冢小学的杨佳然参加首届平山县冰雪运动会获女子乙组滑雪冠军,还有多名滑雪学校的学员在本次比赛获得奖项。

平山二中学生拿到滑雪票,特别开心。孙彦平供图

  为进一步促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开展,丰富老区孩子的寒假生活,西柏坡温泉滑雪场赶在年假到来前,将6万5千张学生票发到全县每名学生手中,学生只需购买保险,即可在冰雪上爽一把。

  平山县教育局贾岩龙说,寒假来临,县教育局发布通知,举办全县范围的“欢乐冰雪过大年”活动月。安排各级各类学校寒假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项目活动,同时举办冰雪专题征文、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展。

平山二中学生拿到滑雪票。孙彦平供图

关键词:冰雪,滑雪票,平山,学生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