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对审计工作作出指示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曹智
2020-01-16 18:37:34
分享:

  王东峰对审计工作作出指示强调

  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许勤会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近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人社厅、省审计厅表彰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许勤作出指示,向全省审计机关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王东峰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审计机关自觉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全面履行职责,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应审必审、凡审必严,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完善体制机制,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许勤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大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持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促进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1月14日,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了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梁田庚参加会见。

  此次共表彰30个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30名先进工作者。

关键词:王东峰,审计工作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