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直飞比什凯克!石家庄首条货运“空中丝路”航线开通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20-01-16 21:38: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1月16日17时48分,一架圆通航空全货机从石家庄机场起飞,标志着石家庄往返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航线正式开通,这是石家庄开通的首条至“一带一路”重点城市的正班货运航线。

石家庄-比什凯克航线正式开通。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该航线由圆通航空公司运营,前期为每周二、四、六执飞3班,机型为B757F,最大载量为30吨。该航线出口货物主要是服装等轻工产品、普通电商货为主;进口货物由吉尔吉斯斯坦特色的毛皮、农副产品货物组成。

    我国产品运输至比什凯克后,不仅可在当地流通,还可经其四通八达的公路和铁路交通发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进口的毛皮制品及其它特色产品到达国内后,可通过国内快递企业转运至全国各地。空运网与地面交通网的有效结合,为跨境电商货物的进出口架起了更快捷的“空中丝路”。

庆祝石家庄-比什凯克航线正式开通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吉尔吉斯斯坦是中国通往中亚的门户和中国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比什凯克作为吉尔吉斯斯坦的首都,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石家庄机场货运发展部副总经理王建永告诉记者,石家庄-比什凯克航线的开通,将促进河北省与中亚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互联互通和经贸往来,进一步推动石家庄国家级商贸物流中心以及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对河北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货运,航线,开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