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藁城:冰雪为新年增温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信贺宁
2020-01-17 13: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 信贺宁)1月16日,距离新春佳节不到10天时间,记者来到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的肥畾国庄园。就在几天前,藁城区2019-2020年大众冰雪季观摩体验暨肥畾国庄园冰雪运动场开业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正在玩耍的孩子们。 记者 信贺宁 摄

冰雪娱乐。 记者 胥文燕 摄

  从庄园门口往里走,一路途经樱桃生产园、果蔬生产园、古枣树林,火红的小灯笼高高悬挂,新春的喜庆氛围渐浓。

  来自石家庄市的史先生是第一次带儿子和两个侄女到这里游玩,他告诉记者,平时都是带孩子到游乐园休闲娱乐,听说了这个冰雪乐园,孩子一放寒假就早早过来了。“仨孩子玩儿了整整一上午,都挺高兴。”史先生说,春节期间将抽出更多时间,带孩子到省会周边冰雪主题游乐场所玩耍。

冰雪娱乐。 记者 信贺宁 摄

冰雪娱乐。 记者 胥文燕 摄

  肥畾国庄园冰雪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滑雪场内设有雪圈、雪地转转、香蕉船、摩托车、波波球等10余种雪上娱乐工具。下一步,将增设滑冰、冰球、雪地拔河、陆地冰壶等,以满足不同年龄层次游客的需求。同时,该庄园还将为藁城区职教中心学员提供冰雪实景训练场地,增强学员冰雪运动水平。

  此外,1月25日至30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肥畾国庄园还将举办红红火火中国年暨2020肥畾国冰雪奇缘祈福庙会,在已建冰雪项目的基础上,增设皇家大马戏、战鼓表演,首届梦幻灯光节等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活动,为游客提供春节游玩的好去处。

年味儿。 记者 胥文燕 摄

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游乐设施。 记者 胥文燕 摄

关键词:藁城,冰雪,新年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