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赏花灯 看民俗 再说上100种我爱你!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2020-01-17 13: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1月16日,“冰雪运动迎新春·燕赵民俗过大年”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走访活动东线走访团来到了石家庄鹿泉区的土门关驿道小镇。

“扁担人”民俗表演。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新春将至,土门关庚子新春游园大庙会正在火热上演,二鬼摔跤、赛活驴、花鼓戏、老北京天桥绝技、飞天长绸舞、猪八戒背媳妇、民间跑驴、跑旱船、孙悟空大闹天宫,扁担人舞蹈等民俗表演轮番上阵。

土门关驿道小镇上挂满了红灯笼年味十足。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土门关驿道小镇张灯结彩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灯笼,一排排红色灯笼妆点出春节的喜庆氛围。

土门关驿道小镇花灯夜景。土门关驿道小镇供图

  小镇还设计了《土门驿事》街区实景演出,每天傍晚17:30举行“掌灯仪式”,伴随着灯会掌门人一声悠远的“吉祥富贵,四季平安,吉时已到,掌灯……”的号令,千百盏花灯,此起彼伏应声亮起,霎时整个小镇灯火通明光影绚烂,年味十足。

写满100种语言的“表白墙”。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在土门关驿道小镇上还有一面特殊的“表白墙”,墙上用世界上100种语言写着“我爱你”。

土门关驿道小镇上的“人造月亮”夜景。土门关驿道小镇供图

  “表白墙”墙顶是一轮大大的人造月亮,每晚五点钟,月亮在夜幕下亮起,映衬着100种我爱你的誓言,别样浪漫。

琳琅满目的非遗和文创产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据了解,土门关庚子新春大庙会从2019年1月17日(腊月二十三)开始,持续到到2020年2月9日(正月十六),春节期间都可以到土门关赏满街花灯、看热闹民俗,再浪漫的说上一句“我爱你”,过上一个喜庆又甜甜的春节。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土门关,美景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