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小小秀珍菇,铺就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陈雨松 刘飞
2020-01-17 17:36:13
分享:

  灵寿县食用菌栽培从二十世纪80年代开始,发展至今,种植面积达到650万平方米,分布在10个乡镇、95个行政村、8000余户,年产量达到11万吨,产值7亿元,纯收入3亿元。灵寿县食用菌是“河北省食用菌之乡”、“中国金针菇之乡”、“全国食用菌行业优秀基地县”。

秀珍菇。记者 刘飞 摄

  虽然现在正是冬天,但是灵寿县相托村大棚里的秀珍菇已经出菇了。相托村有48个大棚,每个大棚大概有20吨菌包。秀珍菇长得十分袖珍可爱,对采摘的要求极高,长到3厘米左右必须采摘,需要大量的工人24小时轮班忙碌,并需要立即由冷藏车送走。秀珍菇蛋白质含量比香菇还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氨基酸,有健脑益智的功效;热量极低,盖圆柄肥韧性好,菇味清香浓郁。“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全是这些蘑菇的功劳,现在这些蘑菇都卖到俄罗斯了”,采摘蘑菇的大姐笑呵呵地对记者说着。

关键词:家乡,农产品,秀珍菇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