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来正定逛年集 千斤豆腐免费送!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2020-01-17 19:2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1月16日,“冰雪运动迎新春·燕赵民俗过大年”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走访活动东线走访团来到了石家庄正定的长乐门年货大集和塔元庄年货大集。

正定长乐门年货大集上各式各样的新春装饰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长乐门年货大集上红红火火的年货琳琅满目,大红的灯笼、喜庆的中国结、接连不断的吆喝声,充满了年的味道。

正定长乐门年货大集上各式各样的新春装饰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据介绍,整个长乐门年货大集上有348个摊位,精品水果、干果干货、肉食、冻品、海鲜水产品、蔬菜……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种优质农副产品在这里集体亮相,吸引着南来北往的人们前来“赶集”。

正定长乐门年货大集上各式各样的糖果。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在塔元庄年货大集上,常山战鼓、双龙戏珠、民间跑驴等地方民俗表演轮番上演,村民们里三层外三层围观叫好,脸上洋溢的都是幸福日子的甜蜜。

正定塔元庄年货大集上的地方民俗表演。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集市上,绿色生态为主题的塔元庄村特色农产品最受老百姓的欢迎,60多个展位,琳琅满目的摆满了年货。还有塔元庄村利用本地特产加工生产出的健康、绿色、无公害、特色农产品牛蒡茶、牛蒡酒、无花果、蛋白桑叶茶、桑葚干等等。

正定塔元庄年货大集上的特色年货。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此次年货大集的负责人徐疆介绍,年货大集上还给前来购买年货的朋友们准备了一个大惊喜,特意制作了一块1000斤的大豆腐,在18日上午10点免费送给来到年货大集的人们,而且每一小块豆腐中还有小惊喜,每一块豆腐中都有一张奖券,以此来送给大家新春的祝福。

  还等什么,快来正定办年货吧!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正定,年货大集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