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内首个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在燕山大学成立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2020-01-18 10:18:59
分享:

1月16日,国内首个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在燕山大学揭牌成立。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1月16日,国内首个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在燕山大学揭牌成立。

  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表示,成立国内首个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对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秦皇岛市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在场地、人员等方面对研究中心建设给予支持,也将与相关部门以合作共建、共同争取项目政策等方式,支研究中心建设。通过加强内涵建设,发挥特色优势,尽快打造成为学术研究高地和对外交流窗口,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维护国家边疆文化安全、提升校园和秦皇岛市文化品位、高起点开辟学校新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廉茹艳表示,燕山大学利用秦皇岛特殊地理位置,成立国内首个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不仅是学校的大事,也是秦皇岛市的大事和喜事,对丰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内涵具有重要意义。秦皇岛市会大力支持研究中心建设,共同为学校和秦皇岛市增加一个高端文化场所、增添一道靓丽风景。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在燕山大学拥有的大量不同历史时期东北亚古丝路文物藏品的基础上,把东北亚古丝路沿线诸民族的文化串联起来进行全景式研究,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依托该中心,燕山大学正在积极筹建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

关键词:东北亚,丝路文明,燕山大学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