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出席邢台市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1-18 23:10:00
分享:

  许勤在邢台市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上强调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1月18日,邢台市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在邢台举行。这是会议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1月18日,邢台市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在邢台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省委第二专项检查组组长刘书强向邢台市反馈了专项检查意见。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汇报有关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许勤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在不久前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许勤指出,2019年,邢台市委班子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他说,此次专项检查,省委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客观精准,希望邢台市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直面问题、举一反三、彻底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能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层层传导压力,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体现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落实“一岗双责”,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有腐必反,重拳整治基层微腐败,坚决查处各类风险背后腐败问题,靶向治疗、精准惩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探索建立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践行严实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深化改革促职能转变,以集中整治促政风转变,以勤政为民促形象转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