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到保定市阜平县调研慰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20-01-19 18:38:00
分享:

  王东峰到保定市阜平县调研慰问时强调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

  坚定不移抓党建促脱贫防返贫保小康

  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阜平县调研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革命老区干部群众致以新春问候。这是王东峰在阜平县龙泉关镇平石头村与乡亲们握手,祝大家新春快乐。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阜平县调研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革命老区干部群众致以新春问候。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阜平县视察,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令。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抓党建、促脱贫、防返贫、保小康,确保今年高质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春节临近,位于太行山深处的阜平县龙泉关镇平石头村到处张灯结彩。随着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完成,村民们搬进了新楼房,过上了好日子。王东峰走进贫困群众朱记红家中,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当得知朱记红的爱人患病、医疗支出较大时,王东峰告诉当地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贫困群众帮扶和救助政策,用好社会救助基金,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特殊困难。看到省委书记来了,平石头村的乡亲们自发聚集过来。王东峰与乡亲们一一握手,祝大家新春快乐,叮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好生活,齐心协力加油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阜平县调研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革命老区干部群众致以新春问候。这是王东峰在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到脱贫户唐宗秀家中慰问,与他们促膝交谈。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骆驼湾村,灯笼高挂,美食飘香,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王东峰先后到老党员唐荣美、脱贫户唐宗秀家中慰问,与他们促膝交谈。王东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怀贫困群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贫困群众带来了福祉和实惠,大家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大家要凝心聚力,巩固拓展工作成果,加大工作力度,苦干实干,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情厚望。

  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阜平县调研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革命老区干部群众致以新春问候。这是王东峰认真考察骆驼湾村的街容街景,与游客和商户深入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随着骆驼湾村的村容村貌不断改善,大量游客慕名而来,观赏太行风光,体验山区文化。王东峰认真考察骆驼湾村的街容街景,与游客和商户深入交流。王东峰强调,脱贫致富奔小康,产业是根本,增收是关键。要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发展致富产业,特别要深入挖掘独特的自然和文化资源,积极发展旅游业和种植业,改善老区面貌,增加群众收入。

  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阜平县调研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革命老区干部群众致以新春问候。这是王东峰在顾家台村走访慰问脱贫户顾成虎。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顾家台村,王东峰走访慰问了脱贫户顾成虎,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和收入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随后,王东峰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考察基层党建示范点,并与村干部、驻村工作组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话家常”。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奔小康,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慰问结束后,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保定市、阜平县和龙泉关镇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成绩,指出差距不足,就全面做好今年扶贫脱贫工作和建成小康社会提出明确要求。

  慰问结束后,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保定市、阜平县和龙泉关镇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就全面做好今年扶贫脱贫工作和建成小康社会提出明确要求。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坚持精准扶贫脱贫,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任务。要对照脱贫标准,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措施实、责任严、效果好。要坚持全面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创新举措,有效防止返贫。要从实际出发,积极构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体系,不断扩大群众就业,充分发挥科技的助推作用,切实把易地扶贫搬迁与“空心村”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强化政策兜底保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常态长效机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抓党建、促脱贫、防返贫、保小康”示范活动,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星级评定制度”,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省领导梁田庚、时清霜参加调研慰问。

关键词:阜平,调研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