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99%校园食堂实现明厨亮灶

来源: 长城网  杨海慧
2020-01-19 23:50:51
分享:

  会议现场。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杨海慧 通讯员 赵春辉 )记者从1月19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邯郸市坚持“严”字当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不断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有力推进,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扎实有效。

  食品药品安全提升工程圆满收官。全市45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取得了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管理(HACCP)体系认证,位居全省第一。6家单位获得省级“放心肉菜超市”称号。药品监管执法案件查办数量及处罚金额在全省名列前茅,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成效显著。 

  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筑牢防线。在全市开展了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召开了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现场观摩会,开展了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地落实。20家学校幼儿园食堂按照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进行了创建, 校园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9%,全市1776家学校幼儿园食堂量化分级管理优良率达到97%。

  特种设备监管成效显著。《邯郸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全市电梯应急救援网络运行顺畅,响应迅速,保障有力。2019年累计受理应急热线10663条,成功解救被困人员4209人。搭建邯郸市电梯公共服务云平台,初步建立了全市电梯追溯体系。在30家电梯使用单位开展了“保险+科技+服务”电梯安全综合保险新模式试点,按需维保和检验检测改革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在全省率先完成气瓶追溯体系建设,实现了封闭运行、全过程跟踪追溯。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抽检合格率稳定上升。 

关键词:安全监管,邯郸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