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李绍义慰问基层民警12载:“只要走得动就会一直做下去!”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任光阳
2020-01-20 10:11: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任光阳)1月18日,78岁的李绍义带着干果、对联和书籍,先后来到了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留营派出所和新华公安分局西苑派出所,看望慰问这里的基层民警。 

李绍义和民警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李绍义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的退休干部, 他的儿子李建是一名人民警察,2008年7月11日,李建因为劳累过度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8岁。

  儿子牺牲后,巨大的悲痛笼罩着李绍义和老伴,想到李建牺牲前经常把队里各位干警的家属请到队里,给大家拜年,和他们一起吃饺子,李绍义暗下决心,“要继续做儿子曾经做的事情,儿子没有完成的事,我要替他完成。”

李绍义慰问西苑派出所民警。长城新媒体记者 任光阳 摄

  于是,2009年春节,李绍义就开始到派出所、警务站看望慰问基层民警,到现在已经坚持了12年,到过30多个派出所和警务站。

  “我把对孩子的心情延续到了每个民警身上,看到他们就跟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李绍义说。

  今年去慰问之前,李绍义老人发了高烧,身体状况不好,但他依然坚持要到派出所去看看大家。“这件事情,只要我还走的动,就会一直做下去……”他说。

关键词:警察,春节,牺牲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