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沧州文庙迎新春 非遗民俗过大年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2020-01-20 11:14: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1月18日,“冰雪运动迎新春·燕赵民俗过大年”2020年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走访团来到了沧州文庙,逛文化大庙会,看传统非遗民俗展演。

沧州文庙建筑。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沧州市文庙,明初创修,现存大殿三座及东西廊,是沧州仅存的明代梁架斗拱结构古建筑,其建筑布局和建筑形式都体现了儒家思想的主流和精髓,距今已有650年的历史。

沧州文庙春节文化大庙会上的舞狮表演。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在沧州文庙春节文化大庙会上,送春联、看非遗、赏民俗,此起彼伏的吆喝锣鼓声,红红火火的充满了年的味道。

非物质文化遗产沧州河间刻瓷。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非物质文化遗产錾铜浮雕。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沧州南皮地方特色美食“阿杜土鸡”。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沧州文庙春节文化大庙会上的面塑手工艺作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每年从农历小年开始,沧州市非遗和传统民俗项目展示活动就会在沧州文庙拉开序幕,今年的文庙春节文化大庙会将从1月17日持续到1月23日,整个庙会上有20个获得省级、市级非遗和民俗文化项目轮番展演,这些项目包含了传统技艺、美食、民俗等多项类别,极大地丰富了沧州市民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沧州,文庙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