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记者带你探访石家庄机场“神秘部门”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1-20 17:29:00
分享: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郭洪杰)“美丽的空姐、帅气的空少、一丝不苟的安检员”坐过飞机的人都知道。但是在机场还有一个“神秘部门”,因为工种特殊,他们这里只有男人没有女人。员工很少与外界人打交道,他们“上两天班歇两天班”,他们“轮班伺候”的是机场的各种灯光,每架飞机起降都从他们从头顶掠过。他们就是石家庄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助航灯光站的人。

助航灯光站工作人员正在检修进近灯光。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助航灯光就像是飞机起飞降落的灯塔,为每架飞机指明了前行的方向。1月15日,记者探访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神秘部门——助航灯光站。他们的办公区位于石家庄机场的最边缘位置,他们每天都要对机场的进近灯光、跑道灯光、滑行道指示灯等1300多套灯光进行检修。白天奔波于机场的南北两端,深夜机场停航后他们又要进入跑道进行全面检修,年年月月天天与灯光打着交道,他们的身影无时无刻地穿梭在石家庄机场的各种灯光之间。

  “在飞机上看到二红二白颜色说明飞机处于正常航道,稍高或稍低时会看到一红三白、三红一百、全红、全白等四种情况。”石家庄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助航灯光站工作人员杨光华向记者介绍灯光对飞行员的重要意义。

  “我从事这份工作八年了,工作虽然有点枯燥,但是当你把一个小问题解决掉的时候是最开心的,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今年32岁的该站工作人员武振萌说。

  正是有他们这些默默无闻、不甘寂寞,忠于职守、履职尽责的坚守,才成就了石家庄机场自开航以来,助航灯光连续25年零事故。

  百闻不如一见。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具体工作是什么?又是怎么工作?听听他们对目前这份工作是怎么说的?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机场,神秘,助航灯光,进近灯光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