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评论】省委书记说,要“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 长城网  芦静
2020-01-20 17:32:29
分享:

  在中国迈向全面小康社会的脱贫攻坚战中,河北省阜平县,注定会被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阜平县历史悠久,是一片英雄的土地,但由于地处太行深山区,自然环境和资源条件不好,这里的农民群众大多曾长年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慰问困难群众,并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进军令: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又是一年新春至,老乡们的日子过得怎么样了?

  1月18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阜平县调研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革命老区干部群众致以新春问候。

  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阜平县调研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革命老区干部群众致以新春问候。这是王东峰在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到脱贫户唐宗秀家中慰问,与他们促膝交谈。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骆驼湾村,王东峰先后到老党员唐荣美、脱贫户唐宗秀家中慰问,与他们促膝交谈。王东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怀贫困群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贫困群众带来了福祉和实惠,大家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在平石头村,王东峰与乡亲们一一握手,祝大家新春快乐,叮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好生活,齐心协力加油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牢记总书记嘱托,7年时间,阜平县悄然蝶变。从贫困乡村到幸福家园,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有劲儿。

  要过年了,骆驼湾村到处都是喜气洋洋,随处可见的励志标语更是引人注目。“扶贫不是养懒汉,致富要靠自己干”“不能等靠要,想方设法干”,这是骆驼湾村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已然成为根植于村民们心中的“信仰”。

  “过去没事干,人穷出气都短,天天窝蜷在墙根。光等光靠不是法子,说到底得自个儿干活挣钱,把日子过得热气腾腾!”“以前山里种地没出路,村里只剩老人,很多院子走空了。如今县里有产业,村里有事干,许多年轻人冲这回来,越干越有劲!”……谈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感慨颇深,信心和希望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阜平县调研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革命老区干部群众致以新春问候。这是王东峰在阜平县龙泉关镇平石头村与乡亲们握手,祝大家新春快乐。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事实上,不仅骆驼湾村,近年来,随着河北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大力实施,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向贫困宣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执着奋斗的精神,诠释着“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的深刻内涵,而火热的攻坚现场,群众的殷切期盼,让昔日贫瘠的土地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也为河北省脱贫攻坚战写下了生动注脚,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脱贫致富奔小康,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眼下,脱贫攻坚到了最后的紧要关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也即将成为现实。根据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省剩余3.4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有望在今年全部完成。尽管成果显著,前景喜人,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们就此可以喘口气、歇歇脚,而是要一如既往,牢记嘱托加油干,勠力同心奔小康。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岁末年初,站在时间交汇的节点上,以我们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继续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举全省之力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芦静)

关键词:王东峰,阜平县,调研慰问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