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习古礼 学国艺 到孙敬学堂来一场文化穿越之旅吧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2020-01-21 16:13:3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高航)1月17日,“冰雪运动迎新春·燕赵民俗过大年”2020年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走访团来到了衡水市闾里古镇孙敬学堂,"习古礼、学国艺",零距离感受汉风民俗和国学礼仪。

孙敬学堂复古建筑。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孙敬学堂传承古冀州“崇德尚礼、自强不息”文化品格,以“立德、养正、树人”为教育宗旨,以“读蒙经、习古礼、学国艺”体验式教学为特色,以国艺作为少年修身养性的艺术教育,倾力打造衡水湖畔的中国礼孝圣地!

孙敬学堂和乐东楼。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雅乐、击鼓、踏鼓读经......优雅的古风表演一幕幕上演。古法造纸、活字印刷、手工织布......精彩的活动一个个体验。复古的建筑里,穿上一身汉服,仿佛穿越古时,经历了一场文化盛宴之旅。

孙敬学堂里的踏鼓读经表演。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据介绍,孙敬学堂根据“礼、乐、射、驭、书、术”的君子六艺,开设了30多门课,覆盖了3—75岁人群,能让不同年龄段的人参与到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当中,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孙敬学堂里的雅乐表演。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孙敬学堂里陈列的汉服。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春节期间,孙敬学堂也将开展一系列年俗活动,不仅可以来一场传统文化的穿越之旅,还可以感受新春热闹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衡水,孙敬学堂,传统文化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