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最提醒】注意!春节期间河北易拥堵时间路段公布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1-21 17:17:00
分享:

  近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结合近年来春节期间相关数据,分析预测今年春节期间通行状况,发布了20处春节期间我省易拥堵路段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提醒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易堵和危险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注意绕行!这些路段易拥堵

  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从春运开始后的一周内,探亲流、民工流、学生流、旅游流交错叠加,短途客运将更加频繁,客车超员、客货混装问题突出。同时,驾乘私家车、租车、拼车、网约车返乡已经超过公路客运,包车、租车、网约车随机性大,路线不固定,客货混装、超速超员增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从去年春运期间群众自驾游情况来看,今年狼牙山、太行水镇、柏林禅寺、香河第一城、广府古城、吴桥杂技大世界、京娘湖、大平台龙居瀑布旅游区、石家庄市动物园、西柏坡纪念馆仍为热点旅游景区,热点景区周边道路(景区停车场)和主要商业区道路将迎来早晚高峰车流,各类刮擦、轻微追尾事故将处于高发趋势。

  全省15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全省15处交通拥堵易发路段

  错峰出行!这些时间段车辆最多

  预计从假期前两天(1月22日)下午14时环京津主线站会出现车流高峰,主要为进京方向车流较大,初五(1月29日)上午9时后、初六(1月30日)上午9时后均会出现返程高峰。

  警保联动!温暖春运出行路

  春运开始后,省高速交警总队联合省人保、平安、太平洋三家保险公司在全省高速公路省界主线站、地级市站口及服务区等重要点位设立了66处“警保联动爱心服务站”,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运护航行动,为人民群众同提供了更加便捷、温暖的服务,全力保障广大驾驶人和乘客的出行安全。

  天气晴朗!春节期间天气有利于春运

  春节期间(24-30日)全省天气比较平稳,以晴到多云为主,没有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气温趋势方面,平均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10~-6℃,保定(除西北部山区外)、廊坊及以南地区和唐山、秦皇岛-2~1℃,其他地区-6~-2℃。

  文明出行!为春运添彩

  “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又到了一年中人潮汹涌、车流穿梭的春运时刻。这时节,总有匆匆脚步,去远方,回故乡。

  “在路上”,是链接远方与家乡的美好桥梁。回家的热情有多高涨,数字是最有力的见证。1月10日,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拉开大幕,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突破30亿人次。其中,道路客运接近25亿人次,铁路4.4亿人次,同比增长8%;民航7900万人次,同比增长8.4%;水运4500万人次,同比增长9.6%。高铁、民航、私家车等出行方式在春运中的占比持续上升。

  春节数亿人出行,文明应成为标配。每一位出行者都应带上“文明行囊”,用文明为春运助力,用文明为春运添彩,让文明成为“主色调”。山一程水一程,文明一程温暖一程。让文明时刻站在“C位”,春运途中,“流动的中国”才能处处都是最美的风景。

  (据光明网、长城网、知河北微信、燕赵晚报等综合)

关键词:出行,注意,公布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