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提升财产登记便利度 企业买卖房屋综合服务窗口办理时限压缩到1天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20-01-22 10:59: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日前,河北印发《关于复制借鉴北京上海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深入学习北京上海先进做法,结合河北实际,全面借鉴复制,加大补强短板弱项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方案,河北将提升财产登记便利度,提供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服务,企业买卖房屋综合服务窗口办理时限压缩到1天,实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协同互认,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需要的数据,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

  整合房屋交易管理部门、税务部门和不动产登记部门窗口,设立“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统一受理各项业务所需资料,并同时提交相关部门并行办理,当事人在综合服务窗口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等业务。创新业务办理方式,调整税收征管工作模式,具备办理条件的,即时受理,当日办结;不具备办理条件的,在留存相关涉税资料后,为买受人当日办理纳税申报。企业买卖房屋综合服务窗口办理时限压缩到1天。

  建立省级层面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和地籍管理信息平台,采用不动产登记单元号作为唯一关联码,实现不动产登记“带图作业”,登记信息和地籍管理信息融合互通。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协同互认。建立投诉热线,专门负责不动产登记和土地测绘调查的投诉处理。

关键词:财产登记,办理时限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