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加快建筑许可办理速度 施工许可阶段时限压缩至25个工作日内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20-01-22 10:58: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日前,河北印发《关于复制借鉴北京上海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深入学习北京上海先进做法,结合河北实际,全面借鉴复制,加大补强短板弱项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方案,河北将加快建筑许可办理速度,实行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对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等基本不产生生态环境影响的项目,不再纳入环评审批。进一步简化施工许可办理手续,施工许可阶段时限压缩至25个工作日内。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和基层承接能力,优化环评审批权限,做到有收有放,放管结合。

  实行数字化联合审图。实施施工图审查无纸化申报和网上审查,实现多图联审全过程数字化。将防雷、消防、人防、光纤到户、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卫生、水务、抗震等技术审查事项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实行招投标全过程无纸化在线电子交易和电子化监管,全程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办结,推进流程标准化、过程无纸化、业务透明化、系统智能化。实行招标人告知承诺制,监管部门在过程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最大限度减少办理环节。

  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实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网上申报、限时审批、网上发证。进一步简化施工许可办理手续,施工许可阶段时限压缩至25个工作日内。

关键词:建筑许可,办理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