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纳税“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不低于涉税事项的80% 河北优化缴纳税费服务质量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20-01-22 10:58:34
分享:

纳税人通过自助终端快速完成业务办理。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日前,河北印发《关于复制借鉴北京上海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深入学习北京上海先进做法,结合河北实际,全面借鉴复制,加大补强短板弱项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方案,河北将优化缴纳税费服务质量,纳税“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不低于涉税事项的80%。

  制定“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发布办税指南和标准化材料清单,“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不低于涉税事项的80%并不断增加。推行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单位信息变更、缴存业务全程网上办;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通缴通取”,缴存单位和个人可就近自行选择网点办理。

  打造电子税务局,推行“财税一体化”,企业财务报表与纳税申报财务报表数据自动转换,即时申报、“一键报税”。推出发票“网上申领+专业配送”功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发票配送,实现365天24小时不间断领用发票。

关键词:营商环境,优化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