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冀州区:乡村春晚进基层 文化惠民过大年

来源: 长城网  徐清铭 寇建良
2020-01-22 15:11:00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寇建良)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迎新年!1月20日,衡水市冀州区“美丽河北·乡村春晚”2020年群众春节联欢晚会在该区徐庄乡文化站隆重举行。基层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贺新春幸福吉祥。活动由中共冀州区委宣传部、冀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庄乡党委政府主办,冀州区文化馆、徐庄乡文化站承办,旨在深入基层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区委宣传部、文旅局、徐庄乡领导与基层群众在现场观看了演出,同时,进行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3万人次。

晚会现场。文旅冀州供图
晚会现场。文旅冀州供图
晚会现场。文旅冀州供图
晚会现场。文旅冀州供图
晚会现场。文旅冀州供图

晚会现场。文旅冀州供图

  晚会在欢乐喜庆的广场舞《祖国你好》中拉开帷幕,彩虹舞蹈队用饱满的情绪、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浓浓深情。接着,歌曲《神奇的地方》、表演唱《逛新城》、京剧《红灯记》选段、唢呐《就恋这把热土》、京胡《迎春》、豫剧《朝阳沟》选段银环上山、音乐快板《不忘初心》、京歌《中国戏曲》等15个精彩节目依次上演。最后,晚会在舞蹈《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整场演出异彩纷呈、高潮迭起,演员倾情演出,观众掌声热烈,一台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迎新春晚会给群众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儿。本次活动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元旦、春节期间重要的文化惠民活动。目前,“双节”期间,该区已举办“隆冬飞歌”群众文艺汇演、“冀州春晚”、“翰墨飘香”送春联、百幅毛巾上的年画展等文化惠民活动10余场次,还将举办“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让全区人民群众尽情悦享文化大餐,欢欢喜喜过大年。

关键词:冀州,春晚,文化惠民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