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怀来县税务局推广“学习强国”平台取得新成效

来源: 长城网  王爱军 高雁冰 罗立东
2020-01-22 17:34:25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 高雁冰 罗立东)近日,怀来县税务局组织干部积极参加全县“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经过预赛、复赛、决赛三轮激烈角逐,从全县50多个单位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二名好成绩。此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学习的主动性,怀来县税务局将借助“学习强国”平台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怀来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把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部署。专门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会议, 对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进一步强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党中央部署,中宣部主管,面向全党,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大型信息化新平台,各党支部全力推进,狠抓落实。

  二、强化培训指导。为使“学习强国”平台在全局推广使用,全局及时成立学习平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明确推进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举办“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管理员培训班,就“学习强国”下载、用户注册、组织架构建设、系统操作等进行详细培训。建立“学习强国”常态化学习机制,党员干部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已经成为新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成为党员干部学习新高地。

  第三、形成良好氛围。怀来县税务局各支部群学习管理组织架构完成以后,学习平台已成为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加油站,并且为了确保所有党员干部不缺课、不掉队,针对他们操作不熟悉的问题,由党办、人教、志愿者队伍主动为他们进行培训,帮助他们下载、注册、认证,同时耐心的教会他们如何进行政策理论学习,及时了解时政信息,增长知识,提升素质,充实生活,成为他们新的精神家园。

  第四、积极宣传倡导。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及时进行“学习强国”手机APP集中培训、手把手教学。明确由一名学习平台管理员具体抓,合力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职工每天利用闲暇时间登录平台认真学习,使学习教育真正融入党员职工的日常生活,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学习强国”已成为怀来县税务局党建学习活动新平台。

关键词:怀来县税务局,党建,学习强国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