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1-23 00:19:18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1月22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我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就省级总体规划编制的基本思路与框架进行充分讨论。

  许勤指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多次专题研究,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规划编制单位认真落实自然资源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推进,开展课题研究,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许勤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化、城市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土空间规划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逐条学懂弄通做实,逐项落实到规划编制全过程。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坚持开放思维,站位京津冀、站位全国全球审视河北发展,坚持战略思维,着眼长远和全局,坚持高质量定位,努力编制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全国一流规划。要深化基础研究,全面摸清底数,深入分析问题,瞄准未来需求,科学论证相关数据,落实“多规合一”要求,持续深化完善规划大纲,提高规划编制质量。要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统筹考虑人口规模、环境支撑、城市发展、转型升级等因素,科学确定空间发展的定位、目标和策略。省级国土空间规划是全省各类空间性规划的总遵循,既要落实上位规划的目标和战略,也要对下位规划提供引导与约束,体现战略性、提高科学性、加强协调性、注重操作性。

  许勤强调,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压实各级政府规划编制的主体责任,完善组织体系,充实由政府部门和编制单位共同组成的工作专班,形成工作合力。要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部门、单位、地区和具体责任人,确保编制工作按照进度要求有序开展。要加强省对市县的督导指导,开展专业培训,搞好上下联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级各类规划编制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