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华北制药:这批药紧急发往武汉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0-01-23 17:09: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尹占华 王君 孟蕾)“叮铃铃……”1月22日下午5点多,电话铃不时响起,华北制药制剂药事业部新药湖北办事处业务人员接到当地客户和医院的紧急电话,华北制药生产的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阿克)断货,急需4万支备用。

  工作人员装车发货。 安铁刚 摄

  阿克作为青霉素类经典的复方制剂产品,是社区获得性感染的首选药物,更是疫情防御的一道重要防线。已经返石的办事处主任姜春辉立刻跟总部沟通调货、出库,发货。可临近春节承运商均已停运......

  怎么办?必须保证药品供应,是对武汉的支援,更是制药国企的责任担当!在与承运商“顺丰”反复协调沟通下,对方得知药品是发往武汉的救急药,承诺23日早晨药品发出。

  亟需药品正在装车。 安铁刚 摄

  1月23日一早,事业部业务板块、质量部、商务信用组、销售管理部集体联动,快速完成了从资质申请到制做订单、审核、发运的整个流程。而此时远在千里之外的办事处业务员吴平,从疫情较弱、距离武汉40多公里的黄陂区,赶往客户处沟通药品补货情况。

  “客户还急需1.2阿克12万支”,紧急时刻,客户的需求就是命令!此时“顺丰”运输当天任务已满,再次协调后卸下了部分社会物资,优先运输急救药品,并将于24日晚到达武汉后优先配送。当一切安排就绪,时间已近中午。16万支药品饱含华药人的祝福和期盼,已经奔赴在抗击疫情的路上......

  华北制药相关产品生产及业务人员已全部停止休假,践行“一切为了人类健康”的使命担当,助力抗击疫情工作,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歼灭战。

关键词:华北制药 武汉肺炎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