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评论】辞旧迎新,省委书记这些话真提气

来源: 长城网  芦静
2020-01-23 17:09:28
分享: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象征着团结、兴旺,也寄托着新的希望、愿景。

  1月22日上午,河北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各级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驻冀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关心支持河北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新年祝福和崇高敬意。

  1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团拜会并讲话。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团圆是春节永恒的主题。在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大家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共话美好未来,既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和关怀,也激发了大家对新的一年的希冀和憧憬。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办好‘三件大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

  省委书记王东峰对过去一年河北发展成就的概括,令人倍感振奋和自豪。这背后,是蓝天白云天数的明显增加,群众看病就医、孩子入园的日益方便,城乡统筹发展的欣欣向荣……体现在人民群众生活的不断改善上,是全省上下勠力同心、拼搏进取的结果。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河北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同时,他也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一句“很不平凡”,印证着各项成绩的来之不易,彰显了河北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发展自信,更是把河北托举到了发展的历史新起点之上。

  1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这是团拜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2020年必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彪炳史册的一年。这一年,河北省将确保如期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就会有新的发展机遇,也会有新的风险挑战。要看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治理体系正在深刻变革,经济仍处在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高风险与低增长并存,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特别是在转型升级的阵痛期、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河北省面临着多重目标、多重任务、多难选择。

  这也意味着在前行路上会遇到太多未知的可能,重重困难和阻碍正等待我们去面对。重任在肩,惟有继续以敢闯敢试的改革勇气、风雨无阻的执着无畏、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干实事、抓落实、求实效,去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

  新春新希望,逐梦再出发。展望未来,正如省委书记王东峰所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发作为、拼搏竞进,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芦静)

关键词:王东峰,春节团拜会,机遇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