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幸福跨年!“鼠年福宝”来添喜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20-01-25 12:40: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七斤二两,是个女孩……”新年的第一天,伴随着一阵阵洪亮的婴儿啼哭声,河北生殖妇产医院的产房里传来喜讯。农历新年刚刚过去两个小时,两名“鼠年福宝”接连报道,也是传统意义上首批的“20后”。

  “我们的宝宝在除夕跨年夜出生,新年新生命,当然很开心。”刚刚晋升成爸爸的家属兴奋地告诉记者。

河北生殖妇产医院迎来第一个“鼠宝宝”。河北生殖妇产医院供图

  当众人围坐在电视机前欣赏着除夕团圆大宴时,迎接新年钟声敲响时,两名产妇在医院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进行着最后的努力。因瘢痕子宫选择剖宫产的小刘,特意将分娩时间选在了新年第一天,为的就是新年头一份的福气。1月25日1点50分,一枚2900g的女宝宝呱呱落地,发出了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庚子年的第一声啼哭。

  与此同时,在产房里自然分娩的产妇小吴,正在助产士和丈夫的陪伴下进行着最后的努力。负责帮小吴接生的助产士于慧已经工作20年,这是她第15次在除夕夜值班。在漫长的产程中,于慧一直握住小吴的手,教她吐气,给她加油鼓劲。终于在2020年1月25日凌晨2点01分,小吴诞下了一名3600克的女婴。

  春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更是万家团圆欢聚的日子。然而,为了“鼠年福宝”们,医院各科室人员都坚守岗位。“跟平常相比,今天的分娩量没有太大差别。”护士长冯英介绍说,对于除夕跨年夜的“新年宝宝”,医护人员已习以为常。“大家都比较关心新年宝宝的情况,但我们更关注大人和孩子的健康,就希望能平平安安把这一年过去,顺顺利利迎接下一年的到来。”

  “在我们看来,除夕夜跟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为了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我们医护人员都会倾尽全力。” 但对小吴一家来说,今年的跨年夜,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新生命,寓意着新希望。小吴丈夫激动地说:“2020年,祝福每一个新生命健康成长,也向守护新生命的医护人员致敬!这是我这一生最难忘的跨年夜!”

关键词:鼠宝宝,新生,新年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