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大过年的,仍有网民在编造散布谣言

来源: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2020-01-25 23:30:15
分享: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信息在朋友圈、微信群刷屏,全国人民都在为疫情揪心,全国上下都在勠力同心积极应对疫情。然而,网上总有极个别的人,在新春佳节和疫情严峻之时发出不和谐的声音,编造散布不负责任的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制造恐慌情绪。河北多地出现散布疫情谣言事件,均被当地警方落地查人依法予以拘留。​

  邢台市广宗县

  1月23日,邢台市广宗县乔某莉在微信群中发布“广宗现在有两例确诊”的不实信息,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

  微信群发布谣言信息

  乔某莉(左) 邢台市新河县

  1月23日,邢台市新河县郝某某、韩某某在成员达260多人的县城某小区业主群内散布小区有人从武汉回来,已被隔离的谣言信息,在群内造成恐慌。

   石家庄市正定县

  1月24日,石家庄市正定县网民康某在正定贴吧发布“1月23日晚正定县医院收回武汉高烧患者”的疫情谣言,冯某在微信群内发布“诸福屯村出现一名疫情人员”的不实信息,导致多人转发,扰乱社会秩序。

  沧州市献县

  1月24日,沧州市献县郭某某、李某云在微信群中传播疫情谣言。

  由于正值除夕,引发大量网民的关注、转发与评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以上属地公安部门均对造谣传谣人员

  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网信部门提醒广大网民

  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谣言,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在没有对信息加以核实的情况下,不要随意传播,更不能对未核实的信息进行猜测、臆想、刻意夸大。这样不仅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也会让自己触犯法律,受到法律的制裁。广大网民要认清网络谣言的社会危害,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让我们一起平安过年

  共克时艰!

关键词:散布谣言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