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调度防疫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成果
2020-01-26 06:53:35
分享:

  许勤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调度防疫工作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月25日,省长许勤来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集中办公人员,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并主持召开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督导防控措施落实,调度部署防疫工作。

  许勤听取了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公安、工信、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他说,在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充分发挥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防、严格控、有效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勤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逐项对照、全面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细化实化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全部执行到位。要建立高效指挥体系,强化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力量,落实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个预案、一个协作机制,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和行动体系。各级各单位要把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卫生健康系统深入社区、下沉乡村排查监测,建档立卡、摸清底数,科学测算隔离救治需求,确定各级各类隔离点,配套相应检测设备、医疗队伍和生活保障条件;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将重症病例集中到综合力量强的定点医疗机构,及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交通、铁路、民航、海关等单位在交通站点和出入境口岸设置临时卫生检疫站,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就地留观;市场监管和卫生健康部门对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的禽类、野生动物等交易加大监管和卫生学处置力度;工信、商务部门对药品、口罩、防护服等物资进行按需分类,指导企业开足马力做好生产、储备、供应,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行为;公安、文旅等部门严格管控集市、庙会、旅游等公众聚集活动;宣传部门广泛宣传疫病防护知识,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

  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许勤,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