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春节不休假!全力供应防疫物资 神威药业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20-01-27 14:41:38
分享:

神威药业物流中心内景,物资正在装车。神威药业集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物资、药品、器械……都是此刻正需要的!”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为眼下最为严峻的挑战。为防控疫情、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打赢这场“战争”,社会各界都伸出援手。

  1月24日,除夕,位于石家庄的神威药业物流中心内依旧是一派加班工作的热闹景象。即使是春节期间,这里所有的药物运输均未停止,这些订单是需要紧急送往武汉的药品。

神威药业物流中心内景,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药品。神威药业集团供图

  “我们节前已经准备了充足的药物储备,现在主要是着手协调、调货、分发等工作。”神威药业集团副总裁张特利说,公司原本从1月23日放假到2月1日,大部分员工都放假回了老家。为了召集员工春节期间备货发货,工厂行政人员逐个打电话了解情况,问员工们愿不愿意提前回来上班。

  “现在国家号召少出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加上部分地市交通管制。最终我们临时召集了本地员工和没回老家的外地员工在加班加点。”张特利透露,有近40名员工春节没有放假,仓库、配送、消毒等各部门都有人在。据了解,神威药业物流中心已从20号开始连续多天配送防疫物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忙到夜里12点。

神威药业物流中心内景,物资正在装车。神威药业集团供图

神威药业物流中心内景,物资正在装车。神威药业集团供图

  “他们很辛苦,这几天都是早上7点多就来。因为人手严重不足,要承担多个岗位的活儿,都是满负荷工作,有的人一天就吃了一顿饭。”张特利告诉记者,员工们没有一句抱怨的话,每天做得越来越有责任感。

  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神威药业物流中心发往武汉的药品包括清开灵注射液、软胶囊以及小儿清肺化痰颗粒等。“面对春节期间物流不畅的状况,我们积极协调沟通物流公司,对发往武汉的药品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全力保障防疫药物、医疗用品及时发货、运输流畅。截至目前,已将武汉所需的药品发送完毕。”神威药业物流中心总监刘素兰告诉记者。

  此外,神威药业已紧急向神威大药房配送大批市民所需的物品,目前正在大力补货,全力保障门店需求,各地物流专线正在紧急开通,唐山、石家庄等地货物已经陆续放出。并且神威大药房承诺在疫情期间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绝不会涨价。

关键词:防疫防控,河北,神威药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