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药集团又一批阿比多尔即将送达湖北

来源: 长城网  张健 陈学涛
2020-01-27 21:02:00
分享:

  长城网讯(张健 陈学涛)1月27日,装满8万盒琦效(盐酸阿比多尔片)的专线货车,从石药集团第一制造中心出发,将第一时间送达疫情最严重的湖北。

盐酸阿比多尔片。张晓峰 摄

  石药阿比多尔是一种广谱抗病毒药,商品名为琦效®。在最新发布的《武汉协和医院处置 201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策略及说明》中加入了琦效(盐酸阿比多尔片)的用药推荐。目前,除疫情高发地武汉外,上海市、重庆市、山西省、贵州省、河南省等多地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也发布正式通知,将盐酸阿比多尔片列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首批药品储备清单”。

石药组织专车配送阿比多尔药品。张晓峰 摄

  据了解,疫情爆发以来,石药集团已经陆续收到武汉、北京等地临床医疗机构追加阿比多尔药品的请求,“现在正值春节,人力、运力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我们在千方百计增加生产。由于物流不便,我们就自行组织专车配送。车间员工及生产区主要管理人员过年期间不放假,随时在线待命。”石药集团第一制造中心副总裁、欧意药业总经理李宏民介绍到。

石药集团连续加班生产盐酸阿比多尔片。张晓峰 摄

  1月中旬以来,石药集团已经连续生产,为一线输送药品及紧急物资,已累计为医护人员捐赠5万盒盐酸阿比多尔片、清热解毒软胶囊、银黄软胶囊、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医用口罩等价值500万元的药品和物资,用于自身防护。为做好疫情应对,公司已充分协调生产、质量、运输等各个环节,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严控产品质量,增加库存,随时准备做好一线防控的需要。

关键词:石药,疫情,药物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