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多所高校发布延期返校通知 ​学生不要提前返校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20-01-27 22:2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日前,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和控制工作,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北多所高校发布返校通知,强调学生不要提前返校,部分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

  推迟返校时间

  河北医科大学:全体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根据教学计划定于1月31日(初七)返回教学基地实习见习的本、专科生,暂时延期返回。目前在医院参加规培的研究生,按照各医院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其他已离校、离院研究生暂时延期返回。

  河北经贸大学: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另行通知。因防控疫情任务严峻,学校原定实习、实践等活动一律暂停。

  华北电力大学: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全体同学(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各类学生)务必不得提前返校。已预定返程票的同学,及时办理退票手续。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已为实习学生统一向实习单位办理了请假手续,已经放假回家的实习生,春节假期后返回实习单位时间延迟。具体返回时间另行通知。

  河北中医学院:实习生和研究生延期返校返岗。原计划正月初七开放的橘泉校区宿舍及原定正月十一开放的学习室暂不开放。具体返校时间等待学校另行通知。

  在各规培基地进行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中医专硕研究生,原定正月初七的到岗时间暂时推迟,具体到岗时间由各规培基地另行通知。

  如亲友有从疫区返回或来访须严密监测其身体症状并自行居家隔离满14日,如出发热、头痛、乏力、肌痛、流涕、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笫一时间戴上口罩并尽早到定点医院就诊,遵照医嘱处置并将情况及时告知培养单位。

  唐山师范学院:如无特殊情况,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目前在外实习学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返家,返岗时间等学校通知。即将返岗实习学生暂时不返岗,返岗时间等学校通知。准备参加实习的学生暂不到岗,到岗时间等学校通知。寒假期间,请尽量待在家中,不随意外出。如无特殊情况,所有同学均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学校开学时间若有调整将第一时间告知全体同学。

  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唐山学院:建议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学校2月22日(星期六)正式开学,2月2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没有特殊原因,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河北大学:寒假期间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相关教学、科研活动可通过网络进行。1月26日起学校各校区进行封闭管理。期间,校外车辆及行人原则上不得进校;校内师生员工凭工作证、学生证、一卡通进校。 

  河北体育学院:全体师生未经批准不要提前返校、报到,同时注意学院关于寒假开学返校的相关安排。要保持通讯畅通,与本部门、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通过学院官网官微等了解学院相关信息。

  河北工业大学:全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学校将视疫情发展和防控需要,根据上级要求,适时动态评估调整开学日期,如有变化,学校会及时通知大家。返校时,请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

  河北工程大学:取消寒假期间的聚会、旅游、走亲访友、实习实践等活动。全校学生未经批准不要提前返校、报到。暂按校历开学时间(2月22、23日返校报到)准备,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如有变化,学校将提前通知每位老师同学。

  保定理工学院:寒假期间所有师生不得提前返校。相关单位的科研、教学活动可通过网络进行。教职员工接通知上班。

  河北地质大学:建议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学校2月22日(星期六)正式开学,2月2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没有特殊原因,望各位家长不要让学生提前返校。

  燕山大学:寒假期间不举办集体活动,不组织集体出行;全体同学返校时要对寝室进行彻底清扫,并做好日常消毒,保证寝室卫生情况良好。

关键词:河北,高校,返校,通知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