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海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20-01-28 13:1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 安芳 谢宁宁)石家庄海关28日对外发布通知,要求各海关各部门全力做好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物资快速通关,口岸一线检疫查验、联防联控、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全力打好“抗疫战役。

  “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石家庄海关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和应对工作组,制发了《石家庄海关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和应对工作组的通知》《石家庄海关关于做好口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成立石家庄海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备勤队伍的通知》《关于印发石家庄海关口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石家庄海关关于做好口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石家庄海关关于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办理通关手续有关事宜的公告》等文件,对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口岸一线检疫查验、联防联控、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全力打好“抗疫战役。

  “请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刚刚过完初一,一些石家庄海关人就收到了这样的“新春问候”,“马上返岗”更是刷屏石家庄海关工作群。据了解,春节期间,石家庄海关各隶属海关关长均在岗值班,而口岸检疫、通关监管等相关工作人员也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这个“紧张而又别样”春节。同时石家庄海关组建关区应急备勤队伍,对机场海关测温设备使用状况、应急防控物资物品等进行督导检查,并组织关区相关部门和隶属口岸海关参加海关总署冠状病毒取样和实验室检测视频培训,确保筑牢国门安全线。

  “既要内部联动,又要外部沟通”石家庄海关不断加强与地方口岸办、卫健委、航空公司、机场公司、旅行社等部门沟通联系,协调各方支持和配合,完善信息沟通渠道,加强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做到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能打通电话,联系到人,相关人员及时到达现场,不断加固疫情防控网。

关键词:海关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