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防疫抗疫,河北文旅在行动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28 14:39:50
分享:

  根据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1月24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关于停止举办大型聚集性群众文化旅游活动等事宜的紧急通知》。全省各地文旅部门和企业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纷纷通过微信、网站等发布暂停经营的通知或公告,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积极行动,负责担当。

  太行水镇大年初一率先闭园

  众商户舍小家为大家

  1月24日,在河北省政府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关于停止举办大型聚集性群众文化旅游活动等事宜的紧急通知》,保定易县恋乡·太行水镇在全省率先宣布闭园防控疫情,充分体现了河北文旅企业的责任担当。

  太行水镇作为我省近年来新崛起的特色旅游小镇,一年四季活动不断,特别是春节期间有大量民俗活动,将会迎来一年中重要的旅游接待高峰。太行水镇连续三年春节客流量在河北都名列前茅。据太行水镇负责人介绍,往年春节各商户单日总收入就能达到200万元。

  今年是太行水镇春节庙会品牌宣传最成功的一次,从2020年1月3日起,开启“恋乡大庙会”“恋乡春节红人秀”等话题活动,抖音视频播放量超2亿次,如此大的传播量,一定会带来更多的游客,大家正满怀喜悦准备迎接一个最大的丰收年。

  除夕当夜,众商户收到了闭园消息,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很多人内心的煎熬再也不能藏于心,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但就算这样,水镇出现了感人的场面,没有一个商户有怨言,有抱怨,并且一致认为关键时候必须舍小家,顾大家,必须坚决快速响应执行一切防控疫情的决定。在这个时候,百姓那种淳朴、奉献精神迸发出来,感动了每一个人!

  大年初一,“煎饼果子”将春节备的2000元叶菜送给街区邻居,“柏木熏鸡”在园区赠送前一天刚做好的百余只熏鸡,“重庆小面”将一车面条送给了园区商户,商户及员工互买互送店铺内库存生鲜食品,感人的场面一个又一个。

  太行水镇的300多家商户,为了备战旅游高峰,做的工作太多太多了。因为都是小商户,不是什么大企业,他们大多把存款拿出来早早备货,就是怕春节断货,全力以赴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最旺黄金周。

  突如其来的临时闭园,让众商户储备的物资,如何消化产品成了摆在人们面前的一个严重问题。不管是餐饮小吃还有食材作坊的原材料,因太行水镇要求保证食品新鲜、不能添加添加剂,所以商户做出的产品保质期很短。

      除了商户员工间的互助,太行水镇恋乡商管公司也全力购买一些商户的乡村食材产品,将这些物资送到了相邻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村民和疾控人员。既支援防疫一线,也为商户减少损失,共渡难关。

  全省为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默默承受损失的文旅企业和商户还有很多。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鼎盛皇家灯会暂停对外开放;为确保各位游客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土门关驿道小镇于2020年1月26日起暂停开放……

  我们相信,在战胜这次疫情后,具有奉献精神的河北文旅企业,定会迎来更好的发展和未来。待春暖花开时,让我们相约京畿福地,乐享美丽河北。

关键词:河北,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防疫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