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河北大夫杨楠战“疫”日记】①闺女,爸想你了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李文鹏
2020-01-28 20:4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李文鹏 张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河北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从石家庄出发奔赴武汉,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二科主治医师杨楠,也是队伍中的一员。2003年非典疫情肆虐的时候,杨楠还是个学生,今年,他已经成长为一名成熟的大夫,前往抗击疫情的一线参与救治工作。

  在武汉,他记录下了自己参与这次工作的所见所闻。(以下就是杨楠大夫在武汉的日记)

  杨楠在武汉。本人供图

  “想着你们的时候,这一天,过得好慢”

    2020.1.27  农历正月初三 

   1月27日凌晨4点半左右抵达武昌,但心情和去年来武汉开呼吸年会是有所不同,当时是来学习的,现在是把以往学习积累的经验用到抗疫一线。

    到达指定驻扎地,我们全部为单人单房间,这样能有效的减少接触感染的风险。稍作休整,开始培训。晚九点四十左右,我组组长分配工作。这一天,忙而不乱。这一天,过的好快。

  杨楠女儿画的画。杨楠供图

  闺女,爸想你了,我看到了你妈妈给我发来的微信,你画的很棒,要是能把爸爸画的瘦一点那就更好了。和你们视频,总是不想挂断,但又怕耽误你睡觉,记住爸爸告诉你的,勤洗手,不抠鼻子,不揉眼睛,不舔牙床。想你们的时候会觉得,这一天,过得好慢。

关键词:抗疫,笔记,武汉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