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河北大夫杨楠战“疫”日记】②“武汉,你每天都会变得更好”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李文鹏
2020-01-28 20:4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李文鹏 张琳)1月28日,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二科主治医师杨楠来到武汉的第二天,今天,他得知了排班安排,他被排到了31号,“有些失望,想快点参与到救治工作中。”

  今天,他在武汉逛了超市,感受到了武汉的热情,同样,他也记录了今天的经历。(以下就是杨楠大夫在武汉的日记

  “武汉,你每天都会变得更好”

    2020.1.28  农历正月初四

  开始工作的杨楠的同事。杨楠供图

  排班表出来了,我得等到31号才能进病房,羡慕我们医院重症组的小慧,今早就上去了,服从领导安排,不给组织添麻烦,管理好自己。

  我把自己的房间按照感控标准分区管理,分为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做好个人防护。

  为了买洗衣粉第一次走出酒店,超市离酒店不远,里面的物资很丰富也很充足,留意了一下价格,和家里差不多,并不像网上看到的一些说法,店员很友善,看到我穿着写有“中国卫生”的制服,就要给我打折。

  说到制服,还真是挺自豪的,今天短暂的外出,让我感到了此时此地,身穿“中国卫生”制服所带来的尊重,但更多的是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这份责任和坚守,期待31号快快到来!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武汉的城市宣传语:武汉,每天不一样!会的,武汉,你每天都会变得更好!

  和家里视频一切安好,这是最好!

关键词:抗疫,笔记,武汉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