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王成果 吴韬
2020-01-29 18:46:00
分享:

  王东峰在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坚定不移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

  许勤赵一德等出席会议 

  1月29日下午,河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1月29日下午,河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工作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传达了防控机制《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要求,对我省贯彻落实措施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一德主持会议。

  王东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动员,迅即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前段工作,持续升级加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9日下午,河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提出“八个坚持八个到位”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和人民利益至上,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坚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站在“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全力构建遏制疫情蔓延的钢铁防线。三要坚持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控,确保全面排查全覆盖和有效防控工作到位。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抓好疫情监测、检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聚焦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高速路、国省道以及市域内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和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学校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温、筛检、登记等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活动,取消或延期举行各类大型活动。四要坚持精准认定和分类施策,确保科学救治和零感染、无死亡到位。要对近期去过武汉的、来自武汉的、与涉及武汉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仔细筛查,严格落实定点医院隔离措施,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按照“四集中”原则,实行“一人一案”,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加强医护人员防护,严防发生交叉感染。五要坚持合理设置隔离点,确保疑似患者和与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全部在隔离点隔离到位。要加大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建设,坚决防止疑似患者和与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无序治疗,必须集中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六要坚持救治和防控保障优先原则,确保各类治疗药品、防护设施设备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加大药品生产储备保障力度、医疗器械调配储备力度、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力度和资金保障力度,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确保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七要坚持统筹协调和据实报告信息,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通过多种方式普及防控知识,切实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严格按照程序做好疫情信息报告和发布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打击散布谣言、造谣生事、恶意炒作等行为。八要坚持严格监督执纪和从严管理,确保检查考核和责任落实到位,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许勤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举全省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逐级夯实责任,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面深入排查,运用现代技术手段精准摸排,建档立卡、分类统计,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坚决阻断传播途径,加强交通工具、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着力精文减会,做好师生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统筹全省医疗资源,科学有效救治患者,最大限度降低重症发生率。千方百计促生产、增储备、保供应,加强防控物资统一调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

  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徐建培及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冠状病毒,王东峰,许勤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