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主动担当责任抗疫情 华北制药已捐赠100万元药品 发运各类药品10.45万件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0-01-30 14:2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李倩 刘学民)1月28日,华北制药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150件、注射用美罗培南20件紧急备货计划,立即准备好药品紧急发往火神山医院。

  华北制药首批捐赠的价值100万元药品正在装车。 李倩 刘学民 摄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北制药首批爱心捐赠的100万元药品已发往武汉,发往全国各地的抗生素、免疫、解热镇痛等产品累计达10.45万件。

  疫情发生后,华北制药密切关注市场药品供应情况和用药需求,当得知部分抗生素和环孢素可以用于临床病毒抑制和治疗继发感染后,华北制药积极调货、出库、发货,在春节期间物流不畅的情况下,千方百计保障供货。1月份以来,华北制药为了保障抗疫情药品的供应,往全国各地发运抗生素、免疫、解热镇痛等产品共计10.45万件。其中,紧急发往湖北的产品(主要产品涵盖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注射用去甲万古霉素、环孢素软胶囊、注射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注射用美罗培南等)共计6637件。

华北制药股份公司总经理周晓冰接受采访。 视频截图

  1月27日,华北制药首批爱心捐赠的价值100万元的药品已发往武汉,预计将在1月30日抵达武汉,用于疫情防控第一线。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冰说:“作为国家‘一五计划’重点项目,60多年来华北制药得到了全国各界的支持,现在华北制药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责任,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新制剂分厂厂长蒋晓声在生产线旁接受采访。  视频截图  

关键词:华北制药 武汉 疫情 药品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