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赴武汉的医务人员 我们等你们早日回家

来源: 长城网  霍文龙
2020-01-30 15:57:00
分享:

  邯郸市中心医院8名医护专家抵达武汉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查莉 王晓君)1月29日,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前方——邯郸市中心医院驰援武汉第七医院8名医护专家组传来消息,目前他们已进入相应的岗位,投入了紧张的抗疫救治工作,以邯郸白衣战士的真情温暖着异乡同胞的心灵。

   “全副武装”准备投入工作。

  邯郸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赵京梅作为第五医疗组组长,1月28日一大早,带领她的组员换好隔离服装,双手举起胜利的手势,为组员们鼓劲儿加油,增加战胜病毒的信心,大家共同举起大拇指互相鼓励后,毅然走进第四病区,投入紧张的救治工作。她对笔者说:面对疫情,我们主动请缨走向前线,首先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给我这次历练的机会。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我经历过抗击非典积累的经验,一定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带好我的团队。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中整理好临床资料,为国家的科研提供数据支持。

  一起加油

  邯郸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检验师王蕾,这次作为检验专业组副组长,在1月28日晚上的笔记中写到:今天带领整个检验组到武汉市第七医院检验科进行现场流程、操作实地培训,明天白班。明天大家都要到一线工作了,请大家务必做好防护,工作同时保护好自己!另外今天我们检验科培训的时候,他们工作人员告知在护目镜内面涂一层手消,待干燥后,可以防止起雾,大家可以试一下。

  为自己加油

  邯郸中心医院重症护理主管护师张聪聪

  邯郸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崔海军,作为8名医护专家组中第一个走上抗疫岗位的专家。1月28日,已经在一线值了一天的白班,回来就和大家沟通注意事项,今晚还将走上夜班岗位。

  互相鼓励

  邯郸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院海燕在信息中说:“他们到达武汉后没怎么休息,很快进行上岗培训,布置工作,整理内务。出于职业习惯,他们已对自己安排的酒店房间进行了分区处理,以减少感染机会。”

  院海燕在笔记中写到:中午吃饭时,聪聪说,我们的队伍是老中青搭配,他们都很年轻,很有朝气和他们在一起我们很快乐。快乐是抵抗病毒的良药。我们在一起不时会爆出爽朗的笑声,练习时,吃饭时,走路时。昨天晚上,我强迫自己睡觉。因为压力让我已经失眠一夜,我暗暗为自己加油,为了孩子,为了这四个孩子,我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能垮,我首先自己心理强大起来,才能理清思路,给我们这个护理团队力量,带着他们平平安安回来。

  西区重症护理护师郝强为了工作方便理短头发。

  院海燕带领重症护理组主管护师郝强、重症护理主管护师张聪聪、重症护理护师张子明、重症护理护师杨翠萍在进行穿脱防护用品的练习,并在进入岗位之前,录制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视频,为民众鼓劲,也让家人放心。今早他们重症护理组进入一线岗位。

  东区重症护理护师张子明值一天班下来,面部压成了这样。

  张学强书记、武一平院长、各位领导的叮嘱关怀激励着大家勇往直前。科主任、护士长、同事们的关心温暖着前方的勇士,他们通过自己的奉献将这种大爱传递给异乡的同胞。重症医学科一病区王景梅主任在群里一再叮嘱大家:要注意防护,别只记得戴口罩,眼睛很重要。医务科宋利宏主任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有任何问题及时沟通。在这8人中赵京梅和王蕾是共产党员,其他6位是科室骨干、共青团员,政治觉悟都很高,处处为他人着想,遇到问题自己想办法,不给组织添麻烦。

  前线紧张,重症监护4人交完班也没有车了,他们几个饿着肚子步行导航3公里走回驻地,但他们依然乐观地边走边交流抗疫经验,互相鼓励着!

  护理部主任左爱芳在群里为大家播放了一首《等你回家》。这首歌是由四川师大音乐学校副院长刘臣教授除夕夜创作,初一编曲,初二录音,连夜录制今天凌晨刚刚完成的。仅以此歌曲向奋战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你们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邯郸人民、邯郸市中心医院全体都在等你们回家。

关键词:邯郸,武汉,医务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