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永年:越到紧要关头 党员越要冲在前头

来源: 长城网  霍文龙
2020-01-30 15:57:00
分享:

  永年区小龙马乡共产党员李翔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常领山 赵明)面对严峻形势,永年区全区上下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战。在小龙马乡的战斗队伍中,一个年轻的身影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他叫李翔,山东济南人,中共党员, 2015年10月参加工作,现担任小龙马乡办公室主任兼司法所长。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他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成为了一名新郎官。新春佳节,新婚燕尔,他带着亲爱的妻子回到山东老家陪父母过年。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让身在山东的他时刻关注着小龙马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一,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升级,他和妻子经过简单的商量,便决定连夜收拾东西赶回单位参加战斗。作为家中的独生子,新婚第一年不能够多陪父母几天,也来不及带着新婚妻子走亲访友认亲戚,但他的行动得到了父母和亲戚朋友们的理解和大力支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初二天没亮,新婚的小两口就从济南出发,踏上了返回单位参加疫情防控战的路途。

  “直接把我送单位!”刚到永年高速口,心急如焚要早点赶回单位的李翔,顾不上跟妻子商量,也顾不上到丈母娘家拜年,直接让妻子把他送到了单位,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作为小龙马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成员,李翔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综合协调、信息上报、物资调配等工作。排查上报武汉返永信息是个繁琐细致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他仔细比对每一条信息,研判每一条信息之间的逻辑关系,对存在疑问的地方亲自跟当事人联系确认,确保准确无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项物资都较为紧张,他细心制定防范,统筹调配口罩、消毒液等必备物资,为各个村的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他顾不上照顾新婚妻子,把妻子送回到了岳父家中,自己全天候吃住在乡,每天只有五六个小时休息时间,来不及吃饭就用泡面、饼干对付一口。

  李翔说:“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越到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越需要党员冲在前头,这就是我们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职责!”

关键词:永年,党员,疫情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