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开展防疫以来,这个社区书记一直住在居委会

来源: 长城网  万前进
2020-01-30 15:57:00
分享:

  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后太保社区党支部书记魏志祥(右一)在社区防控监测点值守。通讯员 崔会琴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 通讯员 崔会琴)“我作为后太保(社区)党支部书记会以身作则!请大家监督我!”这是魏志祥发在居民群和业主群里的信息,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他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魏志祥微信截图。通讯员 崔会琴 供图

  1月22日,在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办参加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魏志祥回到社区马上成立防空疫情指挥组,自己带头对辖区北宁湾小区776户业主和旧村租住人员,进行全面入户排查登记。

  “我们第一时间掌握了两周内从武汉返石及小区人员春节期间回湖北的人员情况、是否有发热人员信息,为重点防控做好了准备工作。”魏志祥表示,1月23日起,后太保社区居委会所有人员取消春节假期,根据街道办下发的《武汉返乡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核实。

  后太保社区设置的疫情监测点。通讯员 崔会琴 供图

  “因当前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止交叉感染,取消原定大年初一春节团拜会及春节期间各项文化娱乐活动。倡议发动全体居民大年初一不进行串户拜年、聚餐。”

  这是23日晚上,魏志祥召集后太保党总支、后太保居委会紧急起草并联合在社区发布的《重要通知》。“我们社区的常住居民加上外来租住人员多达3000多人,春节期间返村人员都要第一时间到居委会登记。”为了加大宣传防控力度,魏志祥还把自己的电话变成了24小时热线,以电子屏、通知单、微信等方式进行最大范围通知。

  后太保社区疫情监测点实行24小时轮值制度。通讯员 崔会琴 供图

  在小区门口和旧村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社区两委成员责任到人,24小时轮班值守;

  购置消毒、防护用品,每天定时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酒精消毒;

  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14名年轻党员主动到夜间防控点执勤;

  通过电子屏、微信等各种形式发布疫情知识普及、政府权威信息公开,及时止谣、辟谣;

  ……

  后太保社区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通讯员 崔会琴 供图

  为了防控疫情,从年前到现在,魏志祥一直住在居委会,“现在有些居民家里口罩紧张,我们紧急采购了口罩10000多个,社区补贴9000多元,以一元钱的价格向居民敞开供应。”社区人口众多,疫情防控工作繁重,魏志祥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生怕遗漏每一个细节,对在家自行隔离人员,他还要定期上门慰问,叮嘱他们安心隔离。

  “有困难随时跟我说!”这是整个春节期间,魏志祥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关键词:疫情,肺炎,党员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