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我是党员,我先上”,清河抗击疫情党员冲锋在前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0-01-30 18:44:00
分享:

  清河县人民医院党员带头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 清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宋红雷 安书娟)“我是一名医生,面对疫情,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清河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张春营坚定地说。

  连日来,清河县人民医院198人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在他们的“请战”申请中,总少不了“我是党员”这一坚定理由。有着近20年党龄的张春营更是身先士卒,舍弃春节期间与家人的团聚,投入到发热门诊的忙碌工作中。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没有什么比医护人员的集结请战更令人感动。同样鼓舞人心的还有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村镇党员干部。

  每天清晨,清河县坝营镇于家堂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长于明先,就投入到村里的防疫消毒工作中。在他的带领下,全村30名党员喊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村内126名群众被党员的奉献精神所感染,主动加入队伍,分别投入到志愿服务岗位,有的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坚守在村庄劝返点上,有的开展联系户精准摸排、落实重点人员检测检查……这样忙忙碌碌的场景,从大年初一就开始了。

 清河县党员请战书。 清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清河县已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伍312支。志愿服务队24小时轮班值守,在主要出入口设置警戒线、设立检查岗,严格控制人员和车辆出入,同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普及防范知识,提升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认真组织开展摸排、走访,排查湖北特别是武汉来清返清人员和咳嗽发热人员,进行严格隔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清河县四大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乡镇、县直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带头到岗到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到“四个带头”:带头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带头无私无畏讲奉献做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带头做好表率顾大局团结带领群众抗疫情,带头坚守岗位勇担使命。

  “每天和数字赛跑、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清河县葛仙庄镇党委副书记王西臣的防疫日记,令人动容。这些天,他不仅要每天梳理全镇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分包隔离户进行现场督查,还要负责辖区内周家那村1000余名居民的防疫宣传、思想工作,一天下来往来通话100余个。“站在防控疫情一线,作为一名党员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要坚决履行好职责,守护更多百姓的健康!”王西臣说。

  “党员干部就是要在抗击疫情一线亮身份,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只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清河县委书记、县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俊红说。

关键词:抗击疫情,党员冲锋在前,清河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