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辟谣!网传“邯郸路口改为 24 小时红灯”信息不实

来源: 燕赵晚报  
2020-01-30 18:56:00
分享:

  近期在邯郸市个别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媒体有人传言 " 邯郸地区所有路口红绿灯,统一 24 小时改红灯,除特种车辆外,禁止私家车出行 ......"

  1 月 30 日,邯郸交巡警支队辟谣称,从未发布相关公告,此为不实信息,请广大市民不要信谣传谣。

  因为该虚假消息在邯郸市肥乡区传播较为广泛,造成不良影响。1 月 30 日,邯郸交警肥乡大队也进行了辟谣,表示目前肥乡交警未收到任何关于调整红灯禁止车辆通行的通知,现红绿灯运行正常

  有关部门提醒,网民应对网络发布的信息仔细甄别,不得转发、传播和扩散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不得随意传播非权威来源的音视频和文字信息;不得道听途说、捕风捉影,臆想、编造谣言,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特别是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对于在网上蓄意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记者 杨伟广)

关键词:辟谣责任编辑:赵鹏